我誕於你的胸懷。

縱使手段千般骯髒,也定取我目標之項上人頭。

Poplar St.

预警:cp包含wto+dto,洁癖慎看;内容包括部分可能会引起不适的描写,自行避雷

 

summary:一场万众瞩目的谋杀案。

 

他在等待咖啡的空档碾死了那只小虫,外壳连带破碎的脏器蹭在他指尖,成了一块剥落的黑斑,Wilbur对他充满敬意地微笑,那点笑容的弧度可以称得上没有,缺失,在他英俊的脸庞上划出一道裂痕,如同他面具斑驳的边角。Dream点点头,看着他转身离去,走回到他的,怎么说,导盲犬身边——他的模样温和,平静,蓝眼睛如同玻璃珠子,就像充盈着水汽和温度的酒精,杯口燃烧着火光,熄灭只在咫尺之间。Dream把指尖蹭在桌面上,仿佛那有着擦不干净的脏污,他已然嗅到鲜果的芬芳,盛开在每一个间隔交错的季节里。他双手交叠,Wilbur为他点的美式晃悠着热气,在他眼前形成阵阵热浪,他愉快地哼起歌来,回忆起杨树街的时候,他是个小孩,俯趴在树干上窥伺出轨者的交媾,接着的饱满果实挡住了他的视野,而又偏好于亲手摘取,因此他会做这样的梦,攀爬梯子为了摘树枝上的果实,等他距离顶端还有一步之遥,那梯子轰然崩塌。于是年轻的Dream对人们说,他是一个几近成功的人。

他从荧幕上看到他的时候,他裸露双臂,衣衫轻盈地落在他年轻柔韧的身体上,他的微笑,和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,都像翻倒进清水里的酒,过分多的酒精成分让他舌尖发麻。阵痛,他吃掉十片阿斯匹林以抵御他势不可挡的冲动,杂志封面上的Tommy innit,脸颊泛红,手腕不安地搭在大腿面上,在混乱的布景里摄影师把他拍得格外突出,如同雨幕里升起的月亮。那是他第一次成为封面模特。

Dream结识他的经纪人纯属意外,他在老地方喝咖啡的时候,英俊高挑的男人从他身边走过,面容带着倦色和浓重的阴郁,他冲他礼貌地点头微笑。轻轻为他递上一张名片。那张名片的一角有一片齿印,整齐有力,有的地方凹陷的格外狠,他肖想着牙齿的主人,嘴唇丰润,包裹着洁白的齿,唇缝边泄露出两颗尖翘的虎牙。他再次把视线投注到广告牌上,Tommy在笑,他的蓝眼睛闪闪发亮。

他和Wilbur重逢是发布会之前,口蜜腹剑的Wilbur再次为他们的交易丢出一个筹码,直到那逆流的滚烫血液都在他手上形成深红的干枯血渍了,好似暗沉凋敝的玫瑰,覆盖在他涣散的瞳孔上,他不能轻易为他定性,却足以让他哈哈大笑起来。Dream点点头,他的嘴唇在面具下无声地形成微笑的模样。他让凉透的咖啡在嘴巴里停了一阵,苦涩的味直冲鼻腔,生命如此柔软,如同死在他指尖的那只小虫。

 

Tommy跨上车,Wilbur坐在驾驶座冲他微笑,啊,他是多么依赖于那道微笑,从他第一次跨入这凶险的领域,这微笑就一直陪伴着他。至于Wilbur,他为他的事业画下对号的时候,在他的身体上留下猩红的欲念。让他在上浮的泡沫里找寻不到自己,狂热的爱恋与欲念,席卷了他的生命。Tommy递过去一个感激的眼神,Wilbur的手指蹭过他的下巴,吻了吻他的侧脸。他做得过于熟稔,他扭过去想亲吻他,他轻轻回避开,像哄骗幼子那般说了些什么,随即发动车。

Tommy的面容在车窗外打进的混色灯光里闪烁不清,他的手指不安地绞在一起,他恐惧这个,恐惧那个,紧张的情绪让他的胃酸上涌,嘴边不断飘散出间歇性的话语,Wilbur的手穿插进他的发丝,他咯咯笑起来,Wilbur你应该专心开车,不然明天的头版头条就会是我们了。不,他的声音几乎不可察觉,你甚至不需要这么做,就会有成千上万的目光看着你,看着你,看着你被泡沫托起的身躯,迷恋你覆盖脂粉的年轻面孔,在你透明的蓝色眼睛里迷失——癫狂,失去他们本来的方向以至于铤而走险,冲蚀掉关于你的想法,一层层胶着的肮脏...你看,我们快到了。

Tommy扭过头去,他的眼睛里充满疑惑,那点疑惑很快涣散了,取而代之的东西在他眼睛里构成了大片阴翳,混合着急剧紧缩的慌张,Wilbur的手指温柔地抚摸过他的脑后,他呼吸了片刻。

 

车门打开,媒体们的神经在此刻沸腾起来,谁能抢到头版头条,谁能从这颗明日之星里得到更多有用的讯息。他的生活被咀嚼和呕吐,残渣与呕吐物又在人们的嘴巴里品味和传唱,热爱他,还是热爱他的皮相 ,还是热爱他展露出来的模样,还是热爱他热忱又纯真的本质。他们按下快门,对着一具摇摇晃晃,轰然倒塌的尸体。光芒瞬间照亮了他苍白的皮肤,让他在堆叠的刺眼灯光里,呈现出天神般的姿态。

于是Tommy innit死在镁光灯下,他的尸体在万众瞩目里被定格,被印刷成头版头条,被晕染上黑色油墨的味道和色彩,温热报纸被传递,他的脸庞被手指蹭脏而显得骇人,躯体被年幼的手掌撕裂,他洁白的西装晕染了血污,踏上救护车的瞬间就被宣告断了气。他的蓝眼睛睁着,瞳孔缩起,惊恐在他脸上停留了一秒钟,成了永恒。相机定格在他的脸庞和胸口,匕首停在那,停在他宽阔柔软的胸膛上,血渍斑斑猩红地盛开着。如同颓靡而腥甜的,鱼的尸体。

他就像从车子里开出的一串新鲜垂露的鲜花,在蓝调的音乐与灯光下永恒地停留着,不会腐烂,不会逝去,他的荣光将同他生前的名声一起,燃烧在镁光灯下。他死去的太快,没人来得及悲痛。不可否认的是,对于这场惊人的谋杀。人们应当惋惜,再停止他们的狂恋。

Dream轻柔地念完头版头条的评价,折叠了报纸。从此他可以宣布自己是个成功者,完成了一场万众瞩目的谋杀。他的面前那杯美式正冒着热气,浮动阵阵热浪。




评论(12)
热度(16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誕於你的胸懷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