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誕於你的胸懷。

縱使手段千般骯髒,也定取我目標之項上人頭。

诚然,我不该放任他一个人待在那里,特别是在这样的情况下——我意识到了,并且以我所能想到最快的速度去寻找他,我该说什么呢,他的离去就和他造访我的生活一样那般无理和惊惶。他本就应该离去了!作为一个死人的情状,他应该在棺椁里躺下,在哀悼和丧乐中闭上他——闭上他自太古至永劫都闪烁的蓝色眼眸。而此刻,我对着敞开的窗户,看见最后一只钴蓝色的蝴蝶停在窗框上,轻微地一动,顺着风的方向消失在云端。就像最初我无意间释放的那只蝴蝶一般,或许这一切本就没发生——?书桌上的小说仍然摊开着,还是我,沉浸于书中的情节以致忘我,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妄想?这一切我无从求证,只好坐下来。在此之前我只清楚一个事实,就是,他确实消失了——这一切,确乎结束了。我感到有东西随着我坐下的动作,破碎了,也随着风的弧度失去了。就像一栋房屋的崩塌那般。激荡又不足为奇。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我誕於你的胸懷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